成招现场确认开始

时间:2017-09-08

成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现场确认将于9月8日至11日进行。

现场确认必须本人参加

现场确认时,考生要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摄像、报名复核、阅读并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手续,这些都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办理,不能请他人代办。办理确认手续时,必须对报名信息认真复核,如有错误需予现场更正。

不同类型考生确认地点不同

虽然所有考生可以选择就近考区报名,但部分符合特殊条件的考生需要到指定的考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参加现场确认。

如北京户籍考生若享受边远山区照顾,则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并参加现场确认;

选择应试外语语种为日语或俄语的考生,到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优秀运动员享受运动员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到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携带材料

参加现场确认时,考生要持本人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非京籍考生还需携带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符合照顾加分条件的考生应在报名确认时,提交相应的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张(A4复印纸),如获多种称号,只附一件级别最高的复印件,由考区成招办确认后,方可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专升本录取复审时需提交学历

还有很多专升本考生关心,需不需要在确认现场审核学历证书?据了解,报考专升本的考生,学历信息在网报时经学信网认证中心认证通过的,可直接到确认现场办理确认手续。对于网报时未通过学信网认证的考生,需到确认现场签订《保证书》、办理确认手续,所产生一切后果自行承担。因而考试生现场确认期间考生无须现场提交学历证书。不过,被录取后的专升本考生入学报到时必须持有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本科结业证书或以上证书,否则不予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并将取消入学资格。各高校在新生入学后仍要做复查工作。对于提交毕业证书不符合要求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考生本人承担。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已经成功报名、缴费的考生,务必按时参加现场确认,否则将取消报名资格。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成人高等教育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   电话:010-88817858  邮箱:cecoffice@bfsu.edu.cn